跳到主要內容區

辦理【訪客身分】可以進館閱覽

本館為實名制,進館須用自己的身分證件刷卡入館。

首次進入須按電鈴至櫃檯辦理登記,爾後開館時間可刷卡入館閱覽。

**目前防疫期間未開放訪客進館閱覽,隨時公布相關資訊。

 

 

辦理【臨時圖書借閱證】可以借書

台灣首府大學圖書館擴大社區服務 本館歡迎台南地區市民於開館時間,記名刷卡入館閱讀書籍 擴大**麻豆及麻豆周圍**行政區民眾"免費辦理" "臨時圖書借閱證"

1.原麻豆區新增學甲區、下營區、官田區、善化區、西港區、佳里區。

2.原先持有的借閱證免費延期,未辦理臨時圖書借閱證者,請攜帶一張1吋或2吋相片、身分證正本,及押金1500元(辦理退證時歸還),親自至櫃檯辦理申請。

 

**我可以借幾本書?

1.依照本館規定可外借5本圖書,可借閱30天,無人預約可續借一次。

2.若您的上班時間來不及到館尋找書籍,可於前2日先上網查詢索書號記錄下來,撥打電話至櫃台免費預約尋書,開館時間到館借閱即可。

3.未開館時間還書,請把書籍小心投入圖書館門口還書箱。

4.請讀者注意,超過歸還時間 逾期一天會收取罰款一冊1日新台幣2元 (逾期前2日緩衝日不須付款,第3日起須付一共3天的罰款,依此類推)。

 

**個人借閱資料線上查詢的帳號密碼?

A:臨時借書證為借書證號,密碼預設身分證字號共10碼。

      **可執行線上查詢、續借、預約、推薦書單等功能,若無法進入系統請親自至櫃台查詢重新設定密碼。

 

**如何辦理退證

1.若不再使用本館資源,請攜帶【臨時圖書借閱證】上班時間親自至櫃台辦理,遺失請出示身份證辦理退證。

2.依照本館規定,經查當事人歸還所有書籍無欠款,可辦理所繳保證金之全額退款。

3.退款方式:依學校會計流程以支票或匯款方式退款至當事人姓名帳戶,產生之匯費30元由當事人承擔,或提供本校合作之第一銀行帳戶免扣手續費。
   收到退款工作時間時間約一個月,櫃台不另通知,若有問題再來電詢問。

 

 

 

 

台灣首府大學圖書館歡迎您!! 
若有其他問題請來電服務櫃台 (06)5718888分機643

瀏覽數: